舊金山一家醫療設備公司研發的酒測腕錶,贏得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贊助的比賽,這是監測診斷個人健康狀況可穿戴技術的最新里程碑。

路透社報導,位於舊金山的醫療設備公司 BACtrack 研發的可穿戴式監測器,透過皮膚上的汗水樣本可測量血液中的酒精含量 抱走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可穿戴式生物感測器比賽20萬美元獎金。

稱為 BACtrack Skyn 的酒測器還未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進行銷售。

「BACtrack Skyn」的圖片搜尋結果

國家衛生研究院的國家酒精濫用與酒癮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n Alcohol Abuse andAlcoholism)院長George Koob表示,他預期這個酒測器會成為酒精研究方面的寶貴資源。 可幫助醫生精確測量出病人的飲酒史,並非只是靠最近的測試來得到結果。對治療大有幫助 。」

醫療、執法單位和交通機關官員長久以來,尋求偵測血液中酒精含量更好的科技。 傳統的手持式呼氣酒測器使用不便,要價1000 多美元,且不會提供持續定期監測的酒精含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