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為無人駕駛轎車註冊了一種專利粘性塗層的專利,能夠在撞人時減少對行人的傷害。

當發生自動駕駛汽車衝撞行人的情況時,汽車引擎蓋、前保險桿以及側面的特殊塗層會將行人牢牢粘住,以避免受到二次傷害的可能。

一位研究交通安全的教授說,這種新概念能夠在汽車撞行人時減少創傷。

谷歌沒有說是否凖備在其無人駕駛汽車上應用這種概念。

英國拉夫堡大學研究交通安全的教授莫里斯說,這種概念確實有其優點。

谷歌解釋稱,當行人受到車輛撞擊時,行人所受到的大部分傷害並不僅僅是由一次撞擊引起的,而是由於他們會再次撞擊地面或者其他車輛所引發

粘性塗層上面有保護性塗層,這樣粘性層在行駛中不會沾染上塵屑。專利文件說:「汽車最初撞上物體後,塗層破裂令粘性層暴露。」

谷歌從2009年後一直在測試無人駕駛汽車,谷歌公司表示這種汽車的自動駕駛行程已經超過了100萬英里。

無人駕駛汽車測試中發生過一些小型碰撞事故,最嚴重的事故是同巴士相撞,而且谷歌的每月報告說大部分事故都是由於其他車輛的駕駛員失誤造成。

英國皇家事故預防協會的道路安全負責人凱文·克林頓說,在開發防止行人被撞的技術的同時,開發減少相撞傷害程度的技術也很重要。他對BBC說,谷歌的專利是個有趣的例子,說明了目前汽車技術發展得多麼迅速。他說這種技術顯然需要開發和測試,確保可靠而且不會到來臆想不到的後果。

-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