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體育媒體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好壞球規則,下一個球季可能會出現兩項重大變革:縮小好球帶(strike zone)、簡化故意四壞球(intentional walk)保送方式。目的分別是為了加強比賽精彩度、加快比賽節奏。

多家美國媒體引用ESPN記者史塔克(Jayson Stark)的消息指出,大聯盟各隊老闆開會同意改變好球帶、簡化傳統的故意四壞球保送,最快在2017年球季就會上路。

「鈴木一朗」的圖片搜尋結果

好球帶下緣的從打者膝蓋下方提高為膝蓋上方,上緣則仍維持在肩部上緣與球褲上緣的中間平行線。縮小好球帶可以減少三振次數,提高球被打進場內與打者跑壘的次數,讓比賽更具動態。

以往故意四壞球保送,投手要連投4個明顯的壞球,捕手要起身遠離本壘板接球,這樣的畫面可能再也見不到。未來球隊只要向主審示意,就可以直接把打者送上一壘,不用再多投4個壞球。

「intentional walk」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導指出,目前大聯盟平均一場比賽近30%的打者是四壞或三振,比賽靜止時間(dead time)是歷年最高。大聯盟主席曼佛瑞(Robert Manfred)去年1月上任以來,念茲在茲的就是如何加快比賽節奏。

這兩大變革必須經過MLB比賽規則委員會同意,最快在明年上路。委員會目前是由紐約大都會隊( New York Mets)球團經理奧德森(Sandy Alderson)擔任主席。相關方案也會提交給球員工會,但工會並沒有決定權。

大都會隊二壘手渥克(Neil Walker)支持縮小好球帶:「你如果問打者,他們大概都會抱怨偏低的球也常常被主審判好球。」但他也指出,縮小好球帶可能會導致四壞球保送增加,反而拖累比賽的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