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為下一代作業系統Android接受外界命名建議,印度克勒拉省旅遊局近日發起一項活動,爭取以克省傳統甜點「內雅潘」(Neyyappam)命名。

按照Google命名下一代Android作業系統通常以甜點且按照英文字母順序排列的規則,2016年新一代作業系統Android 7.0將以字母N開頭,目前正在接受各界提供命名建議。

Android Neyyapam

為打響旅遊知名度,印度克勒拉省(Kerala)旅遊局正在官方推特(Twitter)進行一項活動,鼓勵網友們到Google官網支持克省特有傳統甜點「Neyyappam  內雅潘」,作為新一代Android作業系統的名稱。

「內雅潘」是一種以把米磨成粉後,拌上棕櫚糖、椰子和酥油製作而成的一種圓形咖啡色甜點,是克勒拉省的傳統甜點。印度科技大城班加羅爾的工程師拉吉(Ashok Raj)在「印度人報」(The Hindu)上為「內雅潘」拉票說,比起「能多益」(Nutella,義大利生產巧克力榛果醬的品牌),「內雅潘」是更好的選擇,因為「內雅潘」是個甜蜜而時尚的名字。

新一代Android作業系統的命名建議將在69日截止,屆時Google將從眾多命名中挑出一個名字作為新作業系統的名稱,但不一定哪個命名票數較多就會中選。

印度過去也曾以印度甜點「拉西」(Lassi,介於優酪乳和優格的飲品)、「拉豆」(Ladoo,用麵粉、糖和酥油作成的球狀甜點)在2013年角逐Android新一代作業系統Android 5.0的名稱。

不過,即使「拉西」獲得500家新創企業支持,但與「拉豆」都不幸敗給「棒棒糖」(Lollipop)。

但一些印度網友深信這次「內雅潘」中選機會大增,因為包括蘋果公司在內,全球都重視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更重要的是,Google剛剛上任了印度裔的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

皮查伊去年訪問印度時被學生問到Android未來是否能擁有印度名字,他當時回答說,會回去問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