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太陽能發電量於日前首度超越燃煤發電量,象徵國內能源結構的變遷。氣候研究機構 Carbon Brief統計,英國國內太陽能發電量於今年49日達29GWh,高於燃煤的21GWh,總用電量佔比也以4%小勝燃煤的3% ,寫下新紀錄。

「英國太陽能」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再生能源義務法案(Renewables Obligation)政策推動下,英國太陽能安裝量近年來持續成長,發電量佔比也從2011年的0%,成長到2015年的2.2%;以太陽能為首的再生能源發電,更成為英國第二大電力來源。相對的,燃煤發電量則在天然氣與再生能源雙面夾攻下,從2012年起逐步降低。

49日太陽能發電量首度逆轉燃煤發電量後,59日當周,英國自1882年以來,首度在不依賴燃煤發電廠的情況下運作了近三分之一的時間。再生能源發電量的提升有顯著助益,將可幫助英國實現2025年關閉所有燃煤發電廠的目標。

截至20162月止,英國太陽能總安裝量約為8.5GW。今年起,因太陽能的FiT持續調降,且再生能源義務法案到期,將衝擊英國太陽能安裝量;EnergyTrend預估,未來英國每年需求將穩定維持在1~1.2GW左右,且分散式系統的安裝量將會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