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打赤腳上課的學生成績較好,甚至有學者呼籲學校應執行「赤腳政策」!

英國伯恩茅斯大學的新研究發現,打赤腳的學生通常會較早上學、較晚放學,平均一天會多學習半個小時,容易取得較好的成績,行為表現也較佳。專家認為,在課堂上打赤腳讓孩子有種在家的自在感,學習時會更輕鬆,便可提高學習效率。

據《每日郵報》報導指出,研究團隊耗時十年,觀察25個國家中上百所學校的學生,其中北歐的學生因為常碰到積雪的關係,所以進入教室時都會脫鞋,紐澳與英國的學生則依照各校的規定而有所不同。研究發現,北歐學生的課業表現較佳,因為把鞋子脫在教室外的學生會更積極地參與課堂活動,也因此會取得較佳的學業成績。

研究計畫的主任Stephen Heppell表示,有95%的孩子都不願意坐在家中的椅子上唸書,多半都是躺著閱讀,只有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坐在椅子上唸書,而在課堂上打赤腳,會讓孩子們更願意坐在地板上放輕鬆的閱讀。他進一步指出,如果孩子可以打赤腳上課,學校的清潔費就可減少27%,而且如果孩子坐在地板上學習,學校花在課桌椅的經費也可以降低。

「英國的教師應執行『赤腳政策』,向北歐的學校看齊,讓孩子們有機會取得更好的課業表現。」但Stephen Heppell也坦言,把鞋子放在教室外有被偷竊的疑慮,還需要其他配套措施,不過,研究結果證實了赤腳上課有助於提升課業表現,這也有助於學術水平的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