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經過長達75年的研究發現,長壽的人通常擁有五種人格特質,而這些特質可能早已存在我們的基因中。

據《商業內幕》報導,由於大多數人並不善於分析自己的性格,要想知道自己是否具備這些特質,可以從我們的好友對我們的評價中看出來。因此,另一項研究也建議,多聽聽好友對你的看法有助於瞭解自己。

這項長達75年的研究共有300對夫婦從20多歲開始參與。受試者可以挑選自己的好友參與問卷作答。這份36題的問卷是1940年心理學家洛厄爾‧凱利(E. Lowell Kelly)所創。問卷的內容包含一般的問題如「他是精力充沛的和活潑的?」或更個人的問題如「他如何達成他的承諾?」

「longevity」的圖片搜尋結果

為了驗證其效用,研究人員最近將這份問卷和過去十年的其他性格測試做比較,而得出以下五種人格特質

認真、盡責(conscientious

研究人員發現,在朋友眼中,愈是認真的男性愈長壽。這裡的認真指的是不會冒然行事,而能處事周全且有效率。

2007年,研究人員針對1930年到2000年之間的加州男性和女性所做的研究也得出了類似的結論:在朋友中被視為認真的兒童和成年人,無論性別,比其同齡人中被視為不認真的人更長壽。

開放的心胸(openness

開放的心胸僅次於認真成為長壽的另一個人格特質。一個具有高度開放胸襟的男人願意傾聽新的或不同的觀念、想法和感覺,這樣的男人比參與研究的其他男人長壽。

情緒穩定(emotionally stability

女性與男性稍微有些不同,這點或顯示在1930年代和今日不同性別隱含的不同價值特徵。對女性而言,女性的情緒穩定度與長壽有很強的關連。

隨和、友善agreeableness or friendliness

女性長壽的第二個特質是隨和或友善。這一結論也跟最新的一項研究一致。該研究針對24395歲到100歲的男性和女性(其中有75%為女性)為對象。研究發現,這些高齡者在隨和、外向的特質上都獲得了高度的評價。而且女性認真的特質也獲得了相當高的評價。這個特質就是本文第一個提到的人格特質。

表達情感的能力

最新的這項研究還發現,這些95歲到100歲的老人除了比較隨和、外向外,也經常笑口常開,並願意公開向他人表達自己的情緒,而不是隱藏自己。

但是,由於這項研究只針對耄耋之年的老人,很難說參與研究的人是因已達高齡而轉變成這種人格特質,或是因這些人格特質而長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