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報業(Tribune Publishing)近日宣布,華裔富豪黃馨祥(Patrick Soon-Shiong)將出資7050萬美元,成為第二大股東。這位「白馬騎士」出現也讓該公司回絕「甘奈特報系集團」(Gannett)的收購要約。

被譽為是「全世界最有錢的醫生」黃馨祥成為旗下擁有洛杉磯時報與芝加哥論壇報的「論壇報業集團」第二大股東,並擔任集團副董事長。芝加哥論壇報引述富比世雜誌報導,黃馨祥曾為器官移植外科醫師,後來創辦藥廠成功,估計身家高達118億美元。

「黃馨祥」的圖片搜尋結果

芝加哥論壇報易主交易已經進行一段時間,近日報導指出,黃馨祥是透過他旗下的基金公司南特資本公司(Nant Capital),以7050萬美元入主論壇報業集團,占集團12.9%的股份。對此,「甘奈特報系集團」回應稱,將慎重考慮是否繼續這項收購要約。「甘奈特報系集團」推有最大報「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將於62日召開股東年會,投票表決是否繼續收購「論壇報業」。

據報導,祖籍廣東台山的黃馨祥是出生在南非的華裔移民第二代,現為加州最有錢富豪,排名全美第34,被稱為「全世界最有錢的醫生」。芝加哥論壇報指出,現年63歲的黃馨祥,23歲就當醫生,專門作器官移植手術,後來他創辦U.S.Abaraxis以及American Pharmaceutical Partners兩家藥廠,並在2010年時,將兩家藥廠以超過80億美元出售。黃馨祥發明的癌症藥物Abraxane,也是醫藥界運用廣泛的重磅藥物。

他最近一項投資是聖地牙哥一家癌症研究公司NnatKwest,這家公司每年支付黃馨祥薪資高達14800萬美元,使他躍居全美最頂尖公司執行長之一。

2010年,黃馨祥與另一半蜜雪兒陳(Michele B. Chan)在受邀出席比爾蓋茲的「慈善宣言」(Giving Pledge)活動時,當場允諾將把他們夫婦財產,至少捐一半作公益;此外,夫婦倆設立的陳馨祥家庭基金會(Chan Soon-Shiong Family Foundation),也已捐出超過10億美元作為醫療照顧改革之用。

熱愛籃球的黃馨祥,也是洛杉磯湖人隊股東之一,擁有湖人球隊約5%的股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