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長最深的鐵路隧道將於61日啟用,這條位於瑞士的聖哥達隧道(Gotthard Base Tunnel)57公里,1947年勾勒出原始雛形後,17年前才開始興築,共耗資120億美元。開通後,行經隧道的高速列車只需17分鐘即可穿過阿爾卑斯山。

「Gotthard Base Tunnel」的圖片搜尋結果

主管運輸的歐盟執行委員柏爾克(Violeta Bulc)表示,聖哥達隧道是「上天賜予歐洲之物」。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歐蘭德和義大利總理倫齊及瑞士官員,預計下周出席盛大的揭幕儀式。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隧道最深處可達聖哥達山下方2300公尺,修建工程十分艱苦,更有八名工人因此而殉職。工程師史密斯表示,為了修建這條世界第一隧道,工人們共挖出3100萬噸岩石,足以打造五個埃及大金字塔,「這是一個巨大的成就」。

據報導,新的隧道鐵路線有雙向鐵路線,不僅縮短穿過旅行時間,還能承負更長更重的列車,使得瑞士南北貨運走廊的貨運量從2200萬噸,增加到4400萬噸,從而減少阿爾卑斯山區的空氣污染,以及減少公路車禍的概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