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鴻海代工設計的軟銀「Pepper」機器人日前得到一份新工作──到亞洲區Pizza Hut上班當店員。根據MasterCard日前釋出的新聞稿,MasterCard旗下的MasterPass萬世達卡,將會開發一套商用程式專門與軟銀合作,讓 Pepper 能夠進行快速數位支付,並且幫用戶點餐。

MasterCard

MasterCard 指出,雖然目前的機制仍是試用版,但用戶只要在使用前先將自己的 MasterCard 帳戶進行配對(Pepper 會引導用戶如何在手機上使用),就能與 Pepper 機器人進行許多互動,包括點餐,到詢問餐點的卡路里。過程中,Pepper 會一步一步地詢問用戶要吃什麼(例如大片或小片的 Pizza),甚至推銷附餐,點餐過程也會即時呈現在 Pepper 胸前的平板電腦。當點餐結束,用戶的手機亦能立刻收到來自 MasterCard 的帳單,整個流程非常有科幻感。

這項服務是由 MasterCard 在新加坡的部門研發,屬於原有的 8 個數位支付研發計劃中的一個。除了將服務移轉到充滿使用樂趣的 Pepper 或其他機器人,MasterCard 也打算將服務推廣到其他消費性設備,例如穿戴式裝置。值得一提的是,除了 Pizza HutPepper 其實也早已在其他門市打過工,例如軟銀自家的銀行,汽車經銷商,以及手機門市──不過到餐廳上班仍是第一次。

雖然可能沒有電話點餐快,但這項服務預計將於 2016 年年底前上市。部署的地區將只先在新加坡當地的一間 Pizza Hut 門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