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飛機,是飛機行進的比音速還要快得多。幾十年來,NASA從事這些飛機的發展,然後他們把進展傳給其餘的產業進行商業化。

到目前為止,隨著在1976年第一次的商業飛行,協和號是世界上唯一的超音速乘客服務,它能夠縮短倫敦到新加坡17小時的飛行到只有7小時。根據英國航空,協和號的起飛速度為220海裡(每小時250英哩),以及巡航速度為每小時2,100公里(每小時1,350英哩),超過音速的兩倍。

所以,一個典型的倫敦到紐約跨越只花了不到3.5小時,與次音速飛行的8小時相對比。

但最後,價錢實在太高,以至於無法從經濟上的角度來實行。許多人爭議協和號是航空科技領域的一個革命性的里程碑。它是一個趕在錯誤時代的優秀進展,而且可惜的是,在它的潛力甚至可能被探索之前,必須停止營業。

但今年,NASA要重新開啟超音速飛機的發展,而且這個希望是高的。

伴隨著它的速度,飛機釋放出一個非常大的聲音,被指為是音爆。而且先前版本的環境後果比次音速飛機要大得多,特別是對臭氧層。反協和號計畫爭論的兩個主要爭議有助於協和號的停止飛行,最後一次飛行是在20031024日。

NASA新的X飛機倡議,稱為”新航空視野(New Aviation Horizo​​ns)”,誓言要解決伴隨超音速飛機而來的環境破壞和噪音污染。

隨著清楚的提升綠色航空科技,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的一個研究小組獲得2000萬美元的資金來發展更為安靜超音速客機,可以用綠色能源來加油,並且只消耗一半的燃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