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5/26日受邀至哈佛大學畢業典禮致詞,他鼓勵畢業生在到處是惡棍的現實生活中做個英雄,用好奇心取代恐懼,找到自己的使命,並創造出永恆的世界。

史蒂芬史匹柏說:「英雄要有惡棍來讓他擊敗,而你們都很幸運。這個世界充滿怪物,包括種族歧視、恐懼同性戀、種族仇恨、階級憎恨、政治仇恨和宗教仇恨等等。」尋找答案的方法,就是「質疑權威者的聲音,在生活中追尋定位」,並從過去學習。

他說:「創建更好未來的方式就是從過去學習。目前發生的暴行,我們不該只問『何時結束』,而是要問『它是如何開始的』。」他自述兒時身為猶太人遭霸凌的經驗,警告反猶太主義和伊斯蘭恐懼症逐漸興起;他鼓勵同學們多聽別人的故事並分享自身故事,來克服上述問題。他說:「展現更多人性是對付諸多憎恨的唯一方法,我們必須用好奇取代恐懼。」

史蒂芬史匹柏1960年從長堤加州州立大學輟學後到環球影城工作,成名後返校完成學業,並於2002年取得學位。他說:「有些人為了父母才去讀書,我卻是為了孩子。他們因為我拍侏儸紀公園下的工夫而給了我古生物學學分,幫助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