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哭鬧時,父母常會以不妨礙健康的小零嘴誘哄,不過,由政府推出、警察執行的甜食獎勵就不多見了吧!英國牛津黑鳥地教區( Blackbird Leys )打算試行新政策,只要孩童表現好,就可以換取免費冰淇淋,引發討論。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牛津黑鳥地教區決定試行新政:只要孩童在過馬路的時候牽好父母的手,或是在騎自行車時乖乖戴安全帽,就可以獲得「好公民券」,拿著票券可以到當地漢堡王各分店換冰淇淋吃。

「kids eating ice cream」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項政策引發了一些爭議。支持者認為能藉由獎勵,激勵孩子做出良好行為,培養正確道德與價值觀;但是,也遭質疑以「甜食」做為獎勵,對孩子會有不良影響。有人不無諷刺的說:「新學期開始,老師就知道哪些人可能是潛在的麻煩製造者,因為他們會瘦;而好孩子會因為吃甜食而變胖。」也有人建議把獎勵改成游泳、網球之類的運動票劵。

每日郵報在四月曾報導,研究發現如果你在孩子表現好、或是心情沮喪的時候請他吃垃圾食物,很可能導致他長大以後常有情緒性的暴飲暴食,使得體重增加,影響健康。除此之外,早有教育者提出,我們不該以「外在誘因」比如 3C產品、獎金等物質獎勵孩子,而要想辦法激發他的「內在動機」,讓他真正明白所學內涵與樂趣。

不過,社區服務警察(Police Community Support Officers)班傑明很樂觀,他說:「我已經在這裡工作五年了,從來沒做過這樣的事,我迫不及待要看到會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