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最醜顏色」存在?英國都市報報導,澳洲一個研究團隊受政府委託研究出最醜的顏色─泥棕色,有望將它作為菸盒的包裝,幫助降低購買香菸的慾望。

研究團隊指出這款泥棕色是最不受歡迎的顏色,令人聯想到許多負面形容詞。

澳洲政府於2012年委託Gfk Bluemoon研究機構做一項「最醜顏色」的研究,為期三個月、超過1000名癮君子共同參與的這項調查發現,色彩權威機構「彩通」所定義的448C泥棕色被視為最不吸引人的顏色,因為這個顏色讓人聯想到焦油、骯髒甚至是死亡等負面的形容詞,這款448C泥棕色將被用於香菸盒,幫助癮君子減少購買香菸。

泥棕色將被用於菸盒,幫助降低購買慾。

世界衛生組織曾指出,淨色的菸盒包裝有助於降低菸類產品的購買慾,研究團隊原本設想結果會是石灰綠色、芥末色等冷門顏色,想不到最後會是泥棕色登上最醜顏色。事實上泥棕色原本被稱做「橄欖綠」,但被澳洲橄欖協會致函抱怨,現在則被稱為「單調的黑褐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