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快推動出售越南先進的超音速「布拉莫斯  BrahMos飛彈系統,並認為至少還能向15個以上的市場推銷。專家表示,這反映出印度憂心中國在軍事方面日益咄咄逼人。

路透社報導,出售這款俄羅斯與印度聯合研製的飛彈,象徵世界最大軍火進口國的印度開始轉變,尋求出售武器來支持夥伴國家防衛,以及增進自身收益。

「BrahMos」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一份政府的備忘錄,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Modi)的政府已要求生產飛彈的布拉莫斯航太公司,加快向越南為首的5個國家銷售飛彈。另4國分別是印尼、南非、智利、巴西。此外,備忘錄提到,另有11個國家對布拉莫斯飛彈「表示興趣,但尚待進一步討論與分析。」11個國家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

印度因怕激怒中國,先前擱置了越南於2011年所提購買布拉莫斯飛彈的要求。布拉莫斯飛彈因具最高3倍音速的速度,被認為是世界最快的巡弋飛彈

華府智庫「美國外交政策協會  AFPC 亞洲安全計畫主任史密斯(Jeff M. Smith)說:「印度決策者長久以來覺得,與美國或越南改善關係會刺激中國,招致負面回應。」但印度總理莫迪與其幕僚已改變想法,認為與美、日、越南強化防衛關係,可以增強印度與中國打交道的籌碼。」

 

印度國防部一個消息來源透露,印度希望在今年底前與越南完成布拉莫斯飛彈交易協商,印度政府甚至還考慮,提供越南部署布拉莫斯飛彈的軍艦,取代出售陽春飛彈。

英國「詹氏防衛新聞網」(IHS Jane's 360)日前引述印度軍工企業官員報導,其實印度2年前就想提供越南這款射程達292公里的反艦巡弋飛彈,當時礙於俄羅斯對智慧財產權及出口的關注而作罷,但問題近期已解決。

雷達導引的布拉莫斯飛彈長8.4公尺、重3.9公噸,能由船上發射,其衍生型則能從陸基的機動平台發射。印度還打算讓潛艇及蘇愷-30戰機(Su-30MKI)也能發射布拉莫斯飛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