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詹氏資訊集團旗下的全球軍事防禦調查數據最新報告指出,2015年全球武器出口最多的國家前三名是美、俄、德,預估法國可望在後年超越俄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武器出口國。

德國多家媒體都引用詹氏最新的報告指出,去年德國出口的武器、軍事設備達42億歐元(約台幣1550億元),這還不包括小型武器及彈藥的出口金額;僅次於美國及俄國,名列全球第三。

德國在前年的報告只排名全球第五大武器出口國,去年躍升到第三大,主要銷往中東及北非,占德國武器出口量的三分之一,尤其是沙烏地阿拉伯、阿爾及利亞、埃及等國。德國圖片報引用該報告作者莫爾斯的評估指出,今年德國的排名可能降為全球第四大,但武器出口總量卻不會減少,反將小幅提升。

此外,法國國防工業實力再度受到關注,法國雖未進入去年全球前三大武器出國口,但詹氏的報告看好法國這幾年的國防工業,預估今年法國武器出口總額約60億歐元(約台幣2220億元),可望超越德國成為全球第三大,後年更有機會超越俄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武器出口國。

至於武器進口國家,仍以沙烏地阿拉伯為全球第一大,印度在去年與今年都排名第二;報告中指稱,去年約有93億美元(約台幣3030億元)的武器銷往沙烏地阿拉伯,今年沙國進口更可能超過100億美元(約台幣3300億元)。

莫爾斯在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指出,從阿拉伯國家目前著重的軍事武器類型來看,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卡達等國家都將許多投資花在偵察與監控技術上,顯示這些國家相當渴望擺脫長期依賴美國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