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在國外十分流行,有各式各樣的玩法,其中最刺激的是下坡競速(Downhill),日前一名瑞典滑板高手艾瑞克(Erik Lundberg)創下新的速度紀錄,時速破130公里。

滑板隨著下坡,速度也就愈來愈快,這就是長板下坡競速,由於下坡速度相當快,玩家如果要轉彎或減速,不能用手觸碰路面,只能靠自己的技巧,在滑板上轉移重心,由於難度相當高,一不小心就會衝出道路慘摔。

在國外這項極限運動十分流行。一般而言,下坡速度大約在時速100公里上下,但是這些好手一直在追求更快的紀錄;原紀錄是一名加拿大人米斯裘(Mischo Erban)在2012年所測的時速129.94公里,艾瑞克跟他的團隊在加拿大魁北克一條坡度18度的山路挑戰,在這短短的1公里路程,他一路下滑狂飆,最終突破時速130公里門檻,以時速130.63公里創下驚人的新世界紀錄。

艾瑞克打破世界紀錄,全程都有團隊對於天氣、道路乾濕度有著嚴格的監控,以及山路交通管制,這種滑板下坡競速有著一定的危險性,我們還是看着影片,一面欣賞他們的技術,一面欣賞美麗的山麓風景。

http://www.highlighthub.com/erik-lundberg-breaks-downhill-skateboarding-record-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