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的車是用釷發動的話,你永遠都不需要加油。車子會比這化學成分消失前先壞掉。事實上釷元素可以持續久到活得比你還要久。

所以有一家公司叫做雷射電源系統Laser Power Systems發明了一個概念,就是製造一個用釷發電的引擎。這元素是有輻射性的,這團隊用它的一小部分製造雷射光讓水變熱,製造蒸氣,給一個產生能量的發電機供電。

釷是這星球上密度最高的物質。 一小塊可以比同樣大小的炭裝有2000萬倍更多的能源,讓它成為最佳的能量供應體。

雷射電源系統總裁Charles Stevens博士說釷發電的引擎不會那麼快出現在車子裡面。

車子不是我們主要的目標車商不會想要買它。他說車商太專注於靠汽油引擎賺錢,至少要好幾十年後當釷科技被其他產業用了很多後,車商才會重新考慮他們用釷做引擎的方式。

Stevens我們建造這個是為了給全世界能源。他相信像冷氣機一樣大小的釷發電機可以給整家餐廳、旅館、辦公大樓、甚至是小鎮供電,在那些沒有電的地方。而未來釷可以給住家供電。

Stevens了解我們可能會擔心釷因為有輻射性,但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這東西的輻射可以用一張鋁箔紙就能被擋掉你去看牙醫照X-光還可能得到比這更多的輻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