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億萬富翁比爾蓋茲(Bill Gates)捐助母雞給全球貧窮國家的計畫踢了個鐵板。玻利維亞政府拒絕比爾蓋茲這項捐雞計畫。

法新社報導,玻國農村發展部長科卡里科(Cesar Cocarico)說:「我覺得真無禮,因為很不幸地有些人,特別是帝國(指美國)裡的人,仍把我們當乞丐,我們不仰賴這些雞,我們很進步。」

比爾蓋茲被富比世雜誌(Forbes magazine)評為全球最富有的人。他上週宣布捐贈雞隻給貧窮國家,致力於對抗極端貧窮。比爾蓋茲表示,由於雞隻廉價、易重複生產,且雞肉與雞蛋能提供食物與營養來源,在減少貧窮上,雞會比電腦或網際網路更好。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科卡里科告訴記者:「他怎能覺得我們還像500年前那樣,生活在叢林中且不知如何生產?」「基於尊重,他應該閉嘴,別談我們玻利維亞。」

微軟創辦人兼慈善家比爾蓋茲近日表示,他將捐助10萬隻母雞,給世界高度貧窮國家,這些國家主要在撒哈拉以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還包括玻利維亞。

玻國當地的家禽生產協會表示,玻利維亞年產1.97億隻肉雞,並有能力出口3600萬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