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夜店發生的恐怖襲擊令槍支管制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參議院6月15日就此議題展開辯論。 民主黨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進行了長達近15小時的演說,終於促使共和黨議員就禁止疑似恐怖分子購槍與加強背景審查進行表決。

BBC 報導,華盛頓時間 61511 時21分,來自康乃狄克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墨菲上台發言。他表示,希望共和與民主兩黨的參議員批准法案, 禁止被聯邦調查局列入恐怖分子觀察名單的人購槍,並對購槍者進行全面的背景審查。

「Chris Murphy」的圖片搜尋結果

墨菲誓言,若兩黨不取得共識,他就不會離開發言台。

康州2012年也曾發生槍擊案。1名槍手闖入桑迪·胡克小學殺害了26人,包括20名學童。

墨菲表示,身為康州的代表,“在面對殺戮 、 急需的時候,若不做任何事情,對我們而言,不只是令人痛心,根本就是沒良心”。墨菲滔滔不絕的講了近15小時,以防止共和黨議員打斷議程。

616 日凌晨,墨菲1時53分終於在推特(Twitter)上宣布勝利。他在推文中說:在超過14小時的演說後,我驕傲地宣布,我們將對關閉恐怖漏洞及展開全面背景審查進行表決。

槍支管制在美國向來是個極具爭議性的話題。美國憲法保障人民擁槍的權利。民主黨傾向於槍管,共和黨則傾向於擁槍權。

美國共和黨準總統提名人川普(Donald Trump)一直堅決支持人民的擁槍權。不過,他也表示,任何列入恐怖分子觀察名單的人,都應被禁止購買槍支。他在推特上說,將會與美國最大的擁槍組織及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見面,討論槍支管制問題。

作為川普的支持者,全國步槍協會回應說,願意與川普會面,該協會原本就反對疑似恐怖分子的人購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