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為人體帶來活力!」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尤宣文強調,維生素C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能減緩疲勞感、增強免疫調節。但維生素C遇熱會被破壞且易流失,因此天然水果是攝取維生素C的最佳管道。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營養師尤宣文表示,水果、蔬菜吃越多,身體更健康快樂。現在的年輕世代外食比例高,早餐來一份火腿、培根等加工食品,餐間點心來一杯奶茶、炸物已司空見慣。尤宣文建議,應用富含維生素C的當季水果取代過多的加工食品。

「維生素c水果」的圖片搜尋結果

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調節免疫系統、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傷口癒合、減緩疲勞感等作用,攝取不足的人因免疫功能差,較容易感冒,且可能和罹患大腸癌有關。

「由於維生素C具有高水溶性,易為人體吸收、排解,較不會有攝取過量的問題。」尤宣文指出,多選擇含高維生素C及營養CP值較高的當季水果,比如奇異果、芭樂、木瓜、柳橙、小蕃茄等都是高營養密度水果,1顆約100公克黃金奇異果,維生素C含量約161毫克,已超過衛褔部每日100毫克之成人建議攝取量。

「黃金奇異果是站在營養密度金字塔頂端的水果。」尤宣文表示,高營養密度是指每100公克中, 17種常見營養素(蛋白質、纖維、鈣、鐵、鎂、鉀、鋅、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鹼素、泛酸、維生素B6、維生素A、維生素E)含量較高的水果,若水果的營養密度高,1天攝取1份水果就足夠。

至於水果剖開後是否易氧化、營養易流失?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陳醒荷認為,即使流失,量也不會太多,若前一晚切好水果放到冰箱裡儲藏,隔天一早再食用都沒太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