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石油價格的不斷攀升,對於很多消費者而言,開車已經變得越來越奢侈了;另外,傳統燃油汽車對於空氣的污染以及尾氣所造成的溫室效應也越來越受人詬病。 世界汽車核心之一的德國近日亦傳出將取締內燃機的消息

外媒報導, 德國經濟部副部長 Rainer Baake 提出了一項新規定指出,到 2030 年,德國將禁止出售傳統內燃機汽車,達到新車零排放的目標。

「german cars」的圖片搜尋結果

Baake 認為,車輛通常有20年壽命,通過採取 2030 年前切斷銷售傳統內燃機車的辦法,2050 年德國交通體系中的排放源將大大減少。

其實,在德國之前已經有兩個組織決定取締內燃機:

挪威, 2025 年禁售燃油汽車

本月初,據挪威當地媒體 Dagens Nringsliv 報導,這個以原油出口聞名的北歐國家很快將決定於 2025 年起禁售燃油汽車。雖然上述禁令仍在審議過程中,但是該決議已經獲得了挪威四大政黨的支持,本周有可能達成共識。

豐田, 2050 年棄用傳統燃油發動機

早在201510月,豐田就公布了未來新能源動力發展計劃,該計劃還表明,豐田擬定於2050 左右徹底棄用傳統燃料內燃機,包括汽油和柴油動力。

目前,德國新能源汽車保有量達155000台,政府希望到2020年,電動車保有量突破 50 萬。政府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對純電車型和混合動力車型進行補貼銷售,這個政策有望在2020年之前讓電動車的銷量達到 50 萬輛的目標。

而挪威已經成為了當今世界人均電動車擁有量最高的國家,根據截止20153 月的最新數據顯示,挪威登記在冊的純電動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總數超過 52000輛——平均每97人即擁有一輛電動車。而近幾年挪威電動車銷量和市場保有量以近乎每年100%的速度在成長。

而豐田將未來新能源動力的研發重點,按照時間進度分別放在混合動力、插電式混合動力、純電動以及燃料電池等。豐田Toyota Prius混合動力車型作為該計劃的第一階段,豐田希望在 2020 年左右,在全球銷售 150 萬輛混合動力車型以及 3 萬輛燃料電池車型。

電動汽車一個吸引人的地方是可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減少霧霾,以及減少城市噪音。 另外,一項研究顯示, 電動汽車還帶來意外驚喜:為城市降溫。

採用電動汽車可以減少城市中心的熱量排放。電動汽車行駛 1 英里排放的熱量只是普通汽車汽車排放熱量的19.8%。城市氣溫下降後,城市居民就會減少使用空調,因而節省電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