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設計公司Ichibansen推出的景觀列車,車廂壁為巨大玻璃窗取代,以便乘客觀賞沿途風光。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坐在火車上欣賞沿途的風景對許多人來說是十分愜意的體驗。日本設計公司Ichibansen近日推出名為“Echigo Tokimeki Resort Setsugekka”的玻璃觀光列車,乘客能夠充分地欣賞到鐵路兩側的絕美風光。

火車的車廂壁由巨大的窗戶代替,整個車廂看起來就像玻璃管,乘客可以毫無阻礙地觀看外面的風景。此外,司機車廂也被改造成玻璃的,火車愛好者可以近距離觀看火車操作場景。

這列火車共有2節車箱,其中第一節車廂完全用於觀光,而第二節車廂則設有法式餐廳。全車僅有45個座席,其中含一頓餐飲的車票售價是100英鎊,不包括餐飲費的只需40英鎊。

除了日本之外,加拿大和瑞士也都有各自的觀光車廂。從溫哥華發出的Rocky Mountaineer列車,讓乘客們一路上猶如踏入仙境,可以欣賞到許多風景名勝、荒野美景以及各種各樣的野生動物,包括優鶴國家公園和哥倫比亞冰原等。

瑞士的冰川快車(Glacier Express)通常被視為世界上“最慢的快車”。因為在聖莫里茨(St Moritz)和策馬特(Zermatt)之間290公里的距離,它要走8個小時。這段山區鐵路需要穿過291座橋樑、91條隧道,還要穿過隆河與萊茵河。最吸引人的就是貝爾尼納山口(Bernina Pass)的旅程,待在舒適的全景車廂中,乘客可以看到冰川、山脈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