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麻省理工學院(MIT)學生,很多人都有點好奇,想像他們是否是電視電影中科學天才的模樣。MIT校方近日公開一組數據,從學習生活方面展示MIT學習生活與他校的相同與不同。

「MIT」的圖片搜尋結果

學習方面,MIT本科生六年畢業的學生比例高達92.5%目前學校有510個由學生創建的組織,並且每年都有新的社團產生。

MIT 有很強的動手製作文化,學生在學校每個領域的學習都離不開動手實踐。 65% 的本科生和 57% 的研究生院學生, 希望在獲得學位前能有機會選更多動手課程。

這一文化也深深影響學生的自我定義。 74% 的本科生和 65% 的研究生院學生定義自己為工程師,科學家身分的定義第二受歡迎,分別為 44% 58% 緊接著是領導者、創造者、建造者和設計者。

在選擇學習和討論的地點,約70%的受訪本科生選擇經常去宿舍或所在社團的公共空間,這一比例遠高於圖書館的學習空間,甚至有27.4%的受訪者選擇很少或從不去圖書館;同時過半受訪者經常參與課外學習小組。

生活作息和健康飲食運動也是學校生活重要部分。從睡眠時間上看,受訪的MIT學生過半都基本保證每晚8小時的睡眠,但傾向晚睡早起,選擇睡覺時間最多的時段是半夜12時至早上8時和晚上11時至早上7時等。

相較於美國本科生調查中53%都進行每周三小時及以上的身體鍛鍊,僅有38%MIT本科生達到這一水準;37%的受訪者每周鍛鍊不到一小時。另外,80%MIT本科生受訪者都不吃早餐。

同時,該調查還反映出 MIT 學生生間並沒有太多惡性競爭,反而友誼堅固。 79% MIT 本科生和 73% 研究生院學生,都同意或強烈同意「我的朋友們真的試圖幫助我」;美國調查這一比例為 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