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還想以平價住進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或者布魯克林大橋附近,那你就要抓緊時間了。

根據紐約州參議院上週五(6/17)通過的一項法案,全球最大的民居短租平台 Airbnb上提供的整套房子短租服務,如果租期低於30天,那就違反了紐約州2010年生效的群租法(multiple dwelling law)。一旦法案得到州長 Andrew Cuomo 簽字生效,那麼將近2萬名紐約房主將面臨罰款的風險。

「airbnb new york」的圖片搜尋結果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整租的房子受到影響,而那些僅僅將房間出租、與租客合住的房東,則不在規管之列。

紐約州眾議員 Linda Rosenthal 介绍,這項法案起草於201512月。而在那之前幾周,Airbnb 剛剛公布了一項數據,顯示紐約市超過一半的 Airbnb 房源是將整個房子或公寓出租。

根據該法案,禁止任何人將自己的房子整租短於30日,哪怕只是打了個廣告、沒有產生交易也不行。而第一次被抓的房東將被罰款1000美元,再犯者罰款5000美元,三犯將被罰款7500美元。 該法案將覆蓋紐約市、雪城(Syracuse)、水牛城(Buffalo)在內的紐約州所有地區。

 房屋短租正在全世界興起,許多政府都在尋找更理智的監管方法,我們希望紐約州政府也能聽取民眾的聲音,切實保護中產階級的利益。Airbnb 的一名發言人表示

Uber Airbnb 等為代表的新型共享經濟的崛起,在改變現代人生活方式的同時,也在很多地區遭遇到來自現行法律及傳統行業的衝擊。

儘管法案起草人 Linda Rosenthal 聲稱,該法案並非針對 Airbnb,而是為了對付一些房屋多重掛牌,蓄意推高房租價格的擾亂市場行為;不過有評論認為,紐約州參議院此舉就是為了取悅他們背後財大氣粗的傳統酒店行業大佬。

Airbnb 的發言人 Nick Papas 表示,Linda Rosenthal 提出的解決方案會讓紐約的有錢人獲益,但我們認為,一個好的解決方案應該幫助普通的紐約人過上更好的生活,我們會在工作中將這個城市的中產階級放在首位。

此外,美國互聯網協會及許多風頭機構也表示聲援 Airbnb,認為紐約州的做法是在阻礙創新;也有人呼籲到紐約政府網站投票反對這項法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