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活動引發嚴重全球暖化,造成北極融冰加劇,生物面臨生存浩劫。綠色和平組織與義大利鋼琴家合作,將鋼琴搬到挪威附近的北極海,讓鋼琴家演奏自創曲「北極悲歌」,藉此喚醒世人對生態保育的重視。

綠色和平組織為了推動北極環境保育,將一台鋼琴運到挪威北方斯瓦爾巴群島(Svalbard)的北極海,架設在超過300塊木頭組成、重達2噸的巨大平板上,並邀請義大利演奏家伊諾第(Ludovico Einaudi)彈奏自創的「北極悲歌」(Elegy for the Arctic),悠揚的琴聲迴盪在四周崩落的冰山,相當震撼人心。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這是伊諾第首次演奏這首曲子,而且在這麼巨大壯觀的冰山前,這個時刻會讓人永生難忘;伊諾第本人也說這是很棒的經驗,親眼見證北極的純淨與脆弱,同時呼籲大家停止破壞並著手保護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