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手機不但不離身,還不離手,大多時間不是在打電話,而是在滑手機,世界上發生的大小事都從手機得知,幾乎沒有人在看書。但我們從手機上看了那麼多嚴肅的、娛樂的、生活的各式各樣資訊,卻沒有真正消化任何一條訊息。專家重申閱讀的重要性,指出閱讀不但能紓壓,還能解決失眠問題。

「reading before sleep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網路上這麼多各種人大發議論的文章,你認真讀完的有幾則?研究顯示,人們平均花在一則線上文章上的時間只有 15 秒。看這麼多文章,卻少有一則文章經過消化,滑手機只會讓人們的腦袋短期記憶的東西愈來愈多,長期記憶力愈來愈短,邏輯思考能力只會愈來愈退化。

皮尤研究所 2014 年調查,高達四分之一的美國人在前一年當中一本書都沒讀過,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專家認為,閱讀的好處非常多,且無論你幾歲,只要持續閱讀,可大幅提升記憶力以及心智能力。

閱讀還可讓一個人成為好的公共演說家、思想家,總而言之,閱讀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人。此外,睡前閱讀還可解決失眠問題,研究顯示閱讀六分鐘可以減輕 68% 的壓力,比聽音樂或喝杯茶還有用,幫助清空腦袋讓身體準備好入睡。

心理學家認為,閱讀不只是讓人分散注意力,更是一個主動參與想像的過程,讓你進入另外一個意識狀態。無論你讀的是什麼書,只要你能完全沈浸書中世界都有用。因為當心智進入到一個文字建構的世界,緊張的感覺就會蒸發,身體會放鬆,將身心調整在最好的入睡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