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Fed)之前為了對抗經濟「大衰退」,已拿出所有武器來奮戰。不過,當下次美國經濟衰退再度來襲,Fed 手上的政策工具似乎已開始生鏽。

Fed 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週二(6/21)於國會舉行的半年度美國經濟聽證會上坦言,若美國經濟遭遇新一波負面衝擊,Fed「並無充裕空間採用傳統上證實有效的方法來回應。」

「yellen」的圖片搜尋結果

儘管葉倫及Fed 都清楚表明,不預期美國經濟會在今年落入衰退;但《CNNMoney》報導,若接下來 12 年美國再陷經濟衰退,如同一些專家所預期,那麼葉倫今日的發言似乎承認,Fed 的彈藥庫已快竭盡。

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高級美國經濟學家 Sam Bullard 也認為,Fed 的政策選項已不多,若美國經濟力道再度下滑,央行的操作空間已比過去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