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全球氣候異常,各國政府為減少碳排放量,紛紛發展再生能源。有外媒報導指出,以色列政府目前正建造全世界最高的太陽能塔,完工後將佔地超過400座足球場,並可供應11萬戶用電,且以色列政府未來還想蓋更多座,期望在2020年前將再生能源比重升高至全國總耗電量的10%。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政府正在興建的艾沙林塔(Ashalim Tower)位於以色列南部尼格夫沙漠(Negev),高塔周邊延伸出佔地300公頃的太陽能鏡區,這些鏡子將陽光折射到中央高塔尖端的鍋爐,屆時鍋爐溫度可達攝氏600度,並會產生蒸氣傳向高塔底部產生電力。預計艾沙林塔可供應121百萬瓦(MW)電力,相當於供應11萬戶用電,且約是以色列全國耗電量的2%。

艾沙林塔工程估計花費5億歐元(約183億台幣),由美國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法國阿爾斯通集團(Alstom)和以色列私人投資基金Noy共同參與。整個工程預計於2017年底完工,到時中央塔高會來到240公尺,將比法國蒙巴納斯大樓(Montparnasse Tower)和英國倫敦「小黃瓜」(Gherkin)的摩天大樓還要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