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國家丹麥正在打造一個全球最大的風力發電機,組裝完後會比倫敦摩天輪「倫敦眼」還要來的大。

近年歐洲國家積極發展綠能發電,葡萄牙更在5月初,全國連續4天只用水力、風力與太陽能發電,達到國家零排碳發電的里程碑。有外媒報導指出,北歐國家丹麥正在打造一個全球最大的風力發電機,組裝完後會比倫敦摩天輪「倫敦眼」還要來的大。

綜合外媒報導,這座名為「The Adwen Ad8-180」的風力發電機共有3片長約90公尺的巨型葉片,若組裝完成直徑將達180公尺,高約90公尺,屆時會比倫敦地標「倫敦眼」還要大。這座世界最大風力發電機將於今年底前,安裝在德國布萊梅港試用,若有足夠風力,這座發電機將可提供超過1萬戶用電。

由於該座發電機的葉片過於巨大,要運送到目的地時需要封路,發電機的製造商則表示,葉片需要作額外安全測試以抵禦雷擊,並有特殊材料保護免受雨水侵蝕,且精密計算空氣力學攝取最大風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