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吸收新知速度快且體力充沛,相較之下似乎比年長族厲害許多,但有一項能力卻是年輕人怎麼樣都比不上的,那就是「握力」。

「握力」的圖片搜尋結果

新世代青年握力小

NPRQUARTZ 等媒體指出,美國溫斯頓─撒冷州立大學學者發現,「千禧世代」(Millennials,指在 1981-2000 年出生)的年輕人握力與上一世代相比差異頗大,帶領研究的費恩(Elizabeth Fain)教授指出,會有這樣的變化其實跟工作方式有很大的關連,她表示 1985 年代開始至今,社會大眾的工作方式有了劇烈的變化。

費恩:「我們已經不是農業或工業社會了,現在許多工作內容多運用到科技,對 23 字頭的上班族來說又特別明顯。」走入科技為主的工作型態後,不需要使用到大量握力臂力的現代人也漸漸失去握力

現代男性平均握力:46 公斤

為了找出美國年輕世代和上一世代的握力是否真有差異,費恩教授和研究團隊先排除拇指曾有傷的人,最後找來 237 名受試者參加握力試驗,結果發現世代之間真的有差異。這份研究發表在期刊《手部治療》(Journal of Hand Therapy)上。

1985 年時, 20-24 歲的男性平均握力是右手 121 磅(58 公斤)、左手 105 磅(48 公斤)。現在,同樣年齡層的男性握力平均是右手 101 磅(46 公斤)以及左手 99 磅(45 公斤)。

現代 20-34 歲女性的右手握力明顯比上一世代減少許多,平均握力大約是 60 磅(27 公斤)。

通常,一個人的握力佳不僅代表他有強壯的手掌肌肉,同時在手腕和手臂肌肉上也同樣地有力

握力規範該改變了

這項研究的意義在於,過去醫療上對正常握力的範圍必須隨著時間修正,學者指出,現階段復健師和職業治療師使用的握力規範仍停留在 30 年前,而他們往往必須根據正常的握力規範來判定傷患的受傷程度、恢復程度以及公司該賠償的程度。

美國加州大學整形外科教授韓森(Scott Hansen)說:「如果我們有傷者在工作時受傷,我們一方面會記錄下他的復元進度,以及根據正常規範判定他們的復原程度,當然最好的方式是用傷者自己的手去比較,但我們不會有他們在受傷之前的資料(所以必須根據握力規範判定)。」

從這份研究來看,年輕世代似乎相對「軟弱」許多,但許多正在鍛鍊自我的人應該看完會不太服氣,例如參加英國「硬漢賽」的參賽者很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硬漢賽目前被稱做地表上最難,賽程中充滿各種危險障礙,所以討厭割傷、燒燙傷、扭傷的人,或是擁有懼高症、怕電擊、幽閉恐懼症的人最好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