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在製作巧克力的過程中,為了讓巧克力維持在液體的狀態,就得讓脂肪在巧克力成分內佔大約 40% 的比率,而這也卻是許多人害怕吃巧克力的原因之一,擔心如此的高熱量容易一吃就發胖。但在運用美國天普大學研究團隊的新技術後,或許將能打造出好吃又低脂的巧克力,讓你多吃也不怕發胖!

所謂的電流變技術(Electrorheology),就是讓物質存在在電場的環境中,並在電場的作用下就能發生液體和固體之間的轉變。而天普大學研究團隊發現若將電場應用在流動的液狀巧克力時,將可幫助降低當時流動方向的黏性。

「chocolate」的圖片搜尋結果

由於在電場的作用下能將巧克力中的可可粒子極化,讓他們能從重新導向,並且在巧克力內部聚集,最後再轉變成較短的鏈結,讓他們能更輕鬆的在液體巧克力中流動,而其中,液體的濃度變成了非等向性,也讓濃度僅能在呈現流動狀態時降低。

low fat chocolat

使用電流變技術將巧克力液體濃度降低的過程。

而較低的巧克力成分濃度也表示能製作出較低比例的脂肪含量,研究團隊將研究成果發布在《美國國家科學院期刊(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journal)》上,並宣稱靠著此技術,他們能將原本的脂肪含量從 40% 降至 32%,讓巧克力能變得更健康,而他們同時也坦承,此步驟將有可能減少巧克力中對人體有幫助的可可脂含量。

此份研究報告的作者也指出,他們希望未來能真正製作出好吃又不失健康的低脂巧克力,目前此研究計畫也受到巧克力製作商的關注,其中 Mars Chocolate 公司更是投資此計畫,貌似是盼望這項研究能為他們在往後帶來巨大的減肥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