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運動品牌New Balance先前與中國業者周樂倫爭商標的判決出爐,美國的New Balance不僅敗訴要在相關網站上刊登聲明外,還必須賠對方五百萬人民幣,未來New Balance也恐怕無法再使用「新百倫」的中文譯名,這樣的判決也再度掀起消費者的譁然。

「new balance vs new barlun」的圖片搜尋結果

 

喬丹與山寨品牌纏訟多年仍敗

先前籃球巨星麥可喬登也對中國喬丹體育所註冊數十個與喬丹相似的商標(僑丹、QIAODAN等)提出訴訟,然而北京法院最終認為「Jordan」為美國人普遍姓氏並沒有直接指名與球星麥克喬丹有關,最終仍判喬丹體育並未侵犯其肖像權。

「jordan vs qiaodan」的圖片搜尋結果

看準運動品牌商機, UA 也被抄襲

今年四月中國有業者發表了全新的運動品牌Uncle Martian,甚至大方舉辦大中華區的發表會,然而Logo一問世便引起爭議,紅底加上兩個倒U型白字像極了NBA球星Curry代言的運動用品Under Armour(簡稱UA)。

「uncle martin vs under armour」的圖片搜尋結果

對此,Uncle Martian的發言人表示該品牌與UA完全無關,甚至強調已受工商總局及商務部授權認可;UA則表示會積極保護自己的商標,也會採取法律行動對抗侵權的行為。

 Adidas Adivon 糾紛五年終和解

Adivon除了品牌名稱類似外,連品牌倒三角的LOGO都讓Adidas認為有抄襲之嫌疑,因此2008年時Adidas以侵犯其商標專用權等理由對中國Adivon提出告訴,在纏訟五年官司後,前幾年終於以和解劃下句點。

「adida vs adivon」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