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主催者,「英國獨立黨」(UKIP)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28日在布魯塞爾出席歐洲議會為英國脫歐召開的特別會議大放厥詞,對歐盟與議員極盡嘲諷挑釁,表示歐盟失敗,英國巴不得早走,他放言高論之後,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對他不假辭色,直問法拉吉既然推動英國脫歐過關:「你怎麼還在這裡?」

特別會議場面激動,1999年當選歐洲議會議員的法拉吉站在議場第一排發言,先語帶譏刺謝謝同仁對他的「熱烈歡迎」,隨即尖嘴利舌對被英國出走重傷的歐盟及命運崎嶇的歐元落井下石:「17年前我來這兒的時候,我說我要領導英國脫離歐盟運動 ,你們全都笑我。現在我要說,你們笑不出來了吧,是不是?」

「你們懊惱,你們生氣的原因再清楚不過。你們,歐盟,不肯面對現實。你們不承認你們的歐元已經失敗。」

他表示希望和議員同仁「務實、明理、像大人一樣」對話,卻又忍不住加一刀,說:「我知道,其實你們之中沒有一個人這輩子上過班,在企業界工作過,或者從事過貿易,或者,老實說,創造過一個就業機會。」

他表示,英國應該馬上啟動脫歐程序,並且揚言,歐盟如果企圖對英國施加任何貿易障礙,都會自取其禍。他暢言之際,全場議員大多表情木然,有人開汽水,有人大罵,有人叫苦,有人發出反諷的鼓掌。

歐洲議會最大黨「歐洲人民黨」 德國籍議員韋柏指斥法拉吉誤導英國民眾,「天下最孬的騙子都在英國獨立黨」,全場報以如雷聲。韋柏繼續攻擊:「法拉吉先生,你如果還懂一點做人做事的道理,今天應該向英國人道歉。你真可恥!」

容克起立,原先以法語發言,轉向坐在他右手邊的法拉吉,改以英語說:「這是你最後一次在這裡鼓掌。我真的有點訝異你在這裡。」容克還說:「你搞脫歐,英國人民也投票脫歐,你怎麼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