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父母都希望未來的孩子會是自己的驕傲,但究竟該如何教育?日本最新一項研究顯示,父母分為6種類型,包含「支持型」、「嚴格型」、「溺愛型」、「懶散型」、「虎爸虎媽型」,以及作為對照組的「普通型」,其中又以支持型父母培養下的孩子,未來收入和幸福感高。

「教育孩子」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項來自神戶大學和同志社大學的研究,根據1月在網路調查5千名成年人,了解他們的父母教育方式和成長階段的成就關係,並詢問相關問題,像是「父母是否信任我」、「父母是否關心我」等。研究發現,支持型父母的孩子生活狀況和收入都算不錯,而嚴格型父母孩子雖然收入也高,但生活壓力較大,情緒容易低落。

此外,研究也顯示,支持型父母高度信任和關注孩子,願意花時間在他們身上,因此孩子的幸福感也較高、收入和生活狀況較好。嚴格型父母則會幫孩子決定事情,定下許多規矩和不信任孩子,因此這樣的環境下,雖然成長過程的成績都不差,但也造就生活壓力大、不開心等負面情緒。

「教育孩子」的圖片搜尋結果

溺愛型、懶散型、虎爸虎媽型的父母在研究中發現,不是太過於放任就是太過於嚴苛,缺少支持型父母的關心和積極,因此未來孩子的收入普遍偏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