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每日郵報》 報導,英國天文物理學大師史蒂芬霍金 Stephen Hawking 日前在接受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賴瑞金(Larry King)的採訪時表示,目前人工智慧 AI)已經開始站穩地位,未來終究會為人類帶來末日。他還表示,機器人的進化速度可能比人類更快,且它們的終極目標將不可預期。

「stephen hawking and larry k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導中表示, Stephen Hawking 在專訪時表現出對人類未來的擔憂。他表示,「我不認為人工智慧的進化必然是良性的。一旦機器人達到能夠自我進化的關鍵階段,我們無法預測它們的目標是否與人類相同。人工智慧可能比人類進化速度更快,我們需要確保人工智慧的設計符合道德倫理規範,保障措施完整」。

這不是 Stephen Hawking 第一次警告機器人將會起來反抗。2015年,Stephen Hawking 也曾經警告,隨著技術不斷發展,並學會自我思考和適應環境,人類的生存前途未卜。2016年初,Stephen Hawking也曾表示,成功創造人工智慧可能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事件,不幸的是,也有可能是最後一個。他認為,數位個人助理SiriGoogle Now以及 Cortana都只是 IT 軍備競賽的預兆,未來數十年競賽將更加激烈。

事實上,Stephen Hawking 並非唯一擔心人工智慧的科技界人士,特斯拉和 SpaceX創始人Elon Musk曾經把開發人工智慧比作 「召喚魔鬼」,並警告稱人工智慧技術給人類帶來的傷害可能超過核武器。

而雖然 Stephen Hawking 也承認,人工智慧帶來的其他好處顯而易見,可以幫助消除戰爭、疾病以及貧困。但是,他認為人工智慧對人類的威脅是來自兩大部分,那就是自身的貪婪和愚蠢。他指出:「我們的貪婪和愚蠢並未減少。6 年前,我曾警告污染和人口膨脹,自從那以來這些都變得更加嚴重。以當前速度持續下去,到 2100 年,全球人口將達到 110 億。在過去 5 年間,空氣污染也在加劇,二氧化碳排放量在不斷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