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台灣放寬東南亞國家人民赴台旅遊簽證門檻,對東南亞國家的看法從以前的「外勞國家」轉變為「觀光客來源國」之際,北東協五國則宣佈仿效歐洲的申根簽證,只要持有其中一個國家的簽證,就可以通行泰國、緬甸、越南、寮國和柬埔寨五個國家。

緬甸、寮國、柬埔賽、越南和泰國等五國旅遊部部長616日至17日在曼谷舉辦的CLMVT-2016論壇上進行磋商,五國原則同意推動外國旅客簽一國自由通行五國的政策,並討論因應這項政策建立一個橫跨五國邊境出人境的機制。

「中南半島」的圖片搜尋結果

目前簽一國通五國的政策何時能夠落實還未可知,面對台灣放寬東南亞國家人民來台旅遊簽證,不少民間也希望,還沒有給台灣旅客免簽待遇的東南亞國家,能夠給予台灣免簽。

給台灣免簽 泰外交官:眼下很難

據不願據名的泰國駐台北代表處高層透露,以泰國為例,受限於一個中國的政策,中國旅客進出泰國仍然需要簽證,除非 泰國給予中國免簽,否則不太可能單獨給予台灣旅客免簽的待遇。而陸客免簽又為因泰國民眾普遍認為陸客進入泰國旅遊人數已經過多,不希望開放陸客免簽。

台北101、倫敦、法黎,全球任何知名旅遊地,東南亞旅客已不少見,籹至越南、緬甸的觀光客也開始大量出入各觀光景點。

台灣一向以來嚴格管制東南亞人民來台觀光,簽證難上加難,不僅必須繳交財產證明、銀行存款證明、台灣保證人簽具的保證書,還必須接受面試。

減少依賴陸客 台放寬東南亞人簽證

為促進觀光,並改變依賴陸客的旅遊生態,政府日前宣佈放寬「新南向」五國:印度、泰國、越南、菲律賓和印尼等北東協五國旅客簽證,但還是設下條件:必須持有有效之美國、加拿大、日本、英國和歐盟申根、澳洲或紐西蘭等「先進國家」簽證,以證明向台灣申請簽證的東南亞五國旅客有能力去比台灣先進的國家,自然不會因為拿到台灣簽證之後以旅遊句義來台卻「跳機」滯台打工。

但泰國駐台北代表處人員指出,最近幾年的情勢可能剛好相反,由於不少台灣民眾以旅遊簽證、學生簽證滯留泰國打工或從事代購,泰國代表處已經收緊簽證審核,一旦發現旅客頻繁進出、長期居留泰國,將拒絕再發給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