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夠格當個主管了嗎?5個跡象告訴你,你已經準備好了。另外5個跡象告訴你,再等等吧。

你怎麼知道自己已經準備好晉升管理職?有些知識就在你的腦中,有些則在於直覺;當你覺得你想當導師、想教導他人的渴望,已超出你想學習、想專心處理功能性事務的渴望之時,那就是了。接下來就是5個你已經準備好成為管理者的跡象,以及5個你還沒準備好的跡象。

「主管」的圖片搜尋結果

五個你已經準備好的跡象:

1. 你喜歡分享你的知識,其他人對工作有問題之時,也都會尋求你的建議。

2. 看見他人學習和成功,讓你覺得心滿意足。

3. 你對公司有通盤的理解,你看得出各部門相互合作、相互配合的方式,也知道怎麼讓你的工作更有效率。

4. 如果有人對自己的工作很興奮,你也會很興奮。

5. 你樂於擔起員工和高層之間的橋樑,也希望能更專注地扮演這樣的角色。

五個你還沒準備好的跡象:

1. 看見其他人遲到、聊天或打混,都讓你覺得很煩,所以你想成為管理者,好阻止他們做這些事。

2. 你不喜歡其他人用與你不同的方法做事,你覺得任何事都只有一種正確的處理方式。你想告訴團隊成員該怎麼做事,所以你需要管理職位。

3. 你想要管理職或團隊領導職賦予你的權力。

4. 你想成為管理者,是因為管理者的薪資比較優渥。

5. 你喜歡制定並確保他人遵守規則。

領導職的重點在於成熟和自信,而非是否熟悉部門的業務;也因為如此,就算是調去你不曾待過的部門,你還是有機會成為非常優秀的管理者。此外,你也會發現,想成為優秀的領導者,聽比說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