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軍用無人機的說法聽起來很像科幻影片,但目前英國科學家們正在嘗試做到這一點。

在英國的軍機裡透過3D印表機列印出零組件已經不算新鮮事了。現在,研究人員開始嘗試用同樣的技術來生產無人機。

英國科學家正在研究用3D列印生產軍用無人機!(圖/BBC中文網)

「種植」無人機在軍事上的優勢不言而喻:不僅生產速度快、而且可以在戰區就近生產。這種不需要漫長等待和複雜供應鏈條的做法,自然在戰場上為戰勝敵軍提供巨大優勢。這項把3D列印技術推向另一個新水凖的研發出自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的克羅寧教授(Colosimo)。

英國航太公司BAE1家飛機製造商,也是武器及防禦系統承包商。該公司與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研究人員合作,進行關於軍用飛機的設計與生產研究,其中最大膽的想法就是:在實驗室裡「種植」小型無人機。

雖然目前3D印表機已經能為一部機械「列印」製造零組件,但「化學電腦」能從分子層面上加速化學反應速度。這項突破一旦實現的話,從零做起製造一架飛機就可以不用數月、或甚至數年,只需要幾個星期就可以了。

這項新技術的動畫影片看起來就像是電影《星球大戰》裡「克隆襲擊」(Star Wars Episode II: Attack of the Clones)的場面一般。

不過,克羅寧教授承認,即便是用化學物質建造一架很小的飛機「也極具挑戰」。但他指出,如果能研發出一個自動數位合成器,這個裝置就能「在基本不需要人工操作的情況下」,組裝「結構複雜的物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