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Vivent公司研發出一種裝置,可以將植物透過微小電壓變化所傳遞出的電子訊號轉換成聲音,讓人們聽見它們「說話」,希望能幫助人們了解植物如何進行溝通,同時獲知它們的生長情況。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人們在100多年前就得知植物的電壓會產生變化,但因為地表電磁的干擾,人們對其研究不多。

瑞士Vivent公司研發的PhytlSigns裝置,可將植物的電壓變化轉換成聲音,讓人們聽見它們「說話」。(視頻擷圖)

奧地利薩爾茨堡大學(University of Salzburg)生物物理學家歐博邁亞(Gerhard Obermeyer)表示,植物何時和為何使用電子訊號,以及它們在溝通上扮演的角色,並不十分為人所知。Vivent公司所開發的這款PhytlSigns裝置,是直接在植物身上接上感應器,以期克服電磁干擾等問題。

此裝置是透過兩個電極來量測植物的電壓變化,其中一個插入泥土中,另一個則接在植物的葉子或莖上。當喇叭發出聲響時,這表示植物的電壓正在發生改變,電壓變化越大,聲響越大。

Vivent公司聲稱,植物的主人可以藉由聆聽這些聲響來得知植物活得好不好。該公司網站舉例說:「你的植物長得茂盛或承受壓力?它很活躍或安靜?殺蟲劑有沒有傷到你的植物?」

該公司希望,如果人們開始監測其種植的植物所發出的訊號,那將能提供更多訊息供研究植物健康之用。

人們可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與PhytlSigns裝置連接,進而即時掌握植物的生長情況。此裝置可在Kickstarter網站上訂購,預計明年4月開始交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