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全球首隻複製羊「桃莉」嗎?20年前的75日,桃莉(Dolly)的誕生震驚全世界,當時科學家希望藉由桃莉研究改良技術用於人類治病或器官移植,但複製動物此舉卻掀起了科學、道德上的拔河。

如今20年過去了,有關研究停滯不前,一方面源於技術仍未成熟,另一方面亦涉道德爭議,難以爭取人們支持。複製技術應如何造福人類,仍有不少困難尚待解決,倒是複製動物作食用已趨普及。

「桃莉羊」的圖片搜尋結果

法新社報導,有了桃莉之後,不少科學家幻想或許能複製人類。數年前,一名英國教授出書建議社會應考慮透過複製改造基因,以避免初生嬰兒患上嚴重疾病,不過卻惹來教會領袖批評。

據報導,但若不牽涉人類,桃莉的爭議便較小,並能紓緩食物供應緊張的問題。不過對業界來說,基於複製技術困難及成本高昂,故他們只會集中複製基因出眾的品種。

「桃莉羊」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