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搭遊輪的人,現在更有理由經常上船了。遊輪搜尋引擎CruiseWatch.com的調查顯示,搭遊輪一整年,比在美國很多大城市付租金居住更便宜。

該調查發現,檀香山居民若是2017年都在遊輪上度過,每人可省下7518美元。舊金山居民可少付7154美元,洛杉磯居民可省2058美元,康州史坦福的居民則可省3878美元。奪冠的是紐約人,整年馬不停蹄的搭遊輪,足可省下10430美元。

CruiseWatch網站計算普通人花在住房、交通、水電和其他的日常開銷,一個紐約市2.5人口家庭,每周平均花費為637美元。但是數據庫顯示,目前最便宜的遊輪 (兩人住船內客艙)平均每周為313.25美元,也就是說搭遊輪一周,可省下323.75美元。

為了進行調查,該公司納入的數據,包括五年的遊輪票價資訊,以瞭解船票在一年間如何浮動。該公司也依賴2012年人口普查數據,以計算132個城市目前的生活費。

這個調查結果並不令人意外,因為許多住房研究發現,租金成為很多消費者的重擔。哈佛大學聯合住房研究中心最近的調查即發現,一半以上個人收入用來付租金的房客,在2014年創下新高,達到1140萬人。

如果你希望以更省錢的方式搭遊輪,不論是一周或一年,可查看你的信用卡獎勵能否幫你支付部分行程。記得雖然獎勵卡很有價值,但是通常只有信用分數高的人才能申請。而且獎勵卡只有在你每月付清結餘才划算,否則你花在利息的錢會高於所獲的獎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