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變老,人通常會越來越注重保養以維持健康。不過,最新研究卻顯示,老年時的健康狀況,恐怕基因早就幫你決定,且這個基因僅單方面遺傳自媽媽。

根據甫刊出的項研究,研究團隊創造出兩組一模一樣,僅線粒體DNA不同的實驗室老鼠,發現其中1組老鼠年紀變老後,比另1組健康且活潑許多。

「mother」的圖片搜尋結果

西班牙國立心血管研究中心(CNIC)的這份研究聲明指出:「我們老年會呈現的樣貌,可能還不到這年紀或老年第1個徵兆出現時,早就決定了。」

人類每個細胞都帶有約2000025000組基因,這些基因基於都存在於細胞核內,所以稱細胞核DNA

但另外有37組基因存在於所謂的線粒體結構中,可將糖與氧氣轉換成供給細胞的能量。

細胞核DNA來自於父母雙方,但線粒體DNA僅單方面遺傳自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