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尼伯特逼近,面對颱風挾帶的狂風豪雨,民眾需提早做準備,而民眾若要得知最新天氣、淹水、停電、土石流訊息,只要用智慧型手機下載這4APP,就能即時掌握各項資訊。

今年首颱尼伯特來勢洶洶,第1個颱風就達到強烈等級,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統計,可能是60年來首例,而氣象局陸上警報範圍擴及全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今天晚上到明天一整天風雨將最強勁。

民眾除了應先做好防颱準備外,想要知道最新颱風動態,可下載下列4APP

1.生活氣象APP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由氣象局推出的APP,隨時隨地告知使用者目前所在地區的天氣狀況,以及颱風、天氣特報等相關警特報訊息,並有最新颱風路徑潛勢預報。

2.電力報馬仔APP

(圖/翻攝自itunes)

除了可查詢停電資訊,還可以輸入停電地址、停電狀況等通報停電;至於「1911」的電話通報方式,可留給無法使用網路或習慣打電話的族群來使用,全民協助通報分流,以加速台電搶修。

3.行動水情APP

還擔心住家附近會淹水嗎?這款APP可即時得知目前各地水庫洩洪訊息、全台雨量訊息,以及哪些地區在淹水警戒範圍內。

4.土石流防災APP

(圖/翻攝自土石流防災資訊網)

提供最新各地土石流紅色、黃色警戒訊息,也有各地觀測站的即時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