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簡稱FAO)提出了《世界漁業和水產養殖狀況》報告,報告中指出,全世界90%的魚群正處於或即將面臨過度捕撈的不可持續發展的臨界線,到了2021年,人類消費的養殖魚類重量,有可能首次超過野生魚類。

根據《UN News Centre》報導,報告中指出全球每年人均魚類消耗量突破20公斤,是上個世紀60年代的兩倍,而消耗最多魚類的國家,大多是發展中國家,發展中國家的漁業出口方面的營收高達800億美元,貿易收入比肉、菸草、米和糖等等的總量還高。

「全球漁業」的圖片搜尋結果

FAO認為漁業的發展管理應該被視為優先考量,過度撈捕會對全球環境造成重大影響,不過在2021年人類消費的養殖魚類重量超過野生魚類一事,FAO則認為是好消息,因為這代表包括水產養殖、內陸魚和深海魚在內的魚類供應量顯著超過了人口量的增長,而且魚類在食物攝入後的轉化效率中遠高於牛肉以及豬肉,在2050年全球人可能達到90億人,魚類屆時可能是重要的食物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