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聞網(Discovery News)710日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環保局警告大豕草(hogweed,學名Heracleum mantegazzianum)的危險性,這種巨大外來植物的汁液會使接觸者短暫失明、嚴重灼傷並引起水泡。

原產於中亞的大豕草,可能因其傘狀白花具觀賞價值,在1917年被園藝業者引進紐約州。大豕草接著擴散到緬因州與華府,甚至跨境進入加拿大。

「hogweed」的圖片搜尋結果

大豕草的植株高度可達820英尺,可承受華氏0度至95度的氣溫。根據美國林務署(U.S. Forest Service)檔案,這種植物每年可釋出數千顆種籽隨風飄揚,擴散到一平方英里的範圍。

大豕草汁液中含有化學物質呋喃香豆素(Furanocoumarin),這種化學物質若暴露在太陽紫外線下,會與皮膚細胞核中的DNA結合,使細胞自我毀滅。

根據紐約州環境保護廳(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Conservation)公布的安全措施,民眾若不小心碰到大豕草,應儘速以肥皂、冷水清洗皮膚,並遠離陽光至少48小時。

「hogweed」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