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新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厲行掃毒政策,菲南大城「塔古姆市」(Tagum),近4,000名聞風聲鶴唳的毒犯今天紛紛出面向警方自首投案,這是杜特蒂上任執行掃毒任務以來,創下單日投案人數最多的一次。

根據ABS-CBN新聞報導,杜特蒂上任後以「掃毒」便是施政重點之一,自從他祭出嚴厲的執法手段以來,每天都傳有毒梟被警方擊斃的事件傳出。今天,距離杜特蒂家鄉納卯市約80公里的「塔古姆市」,有將近4,000名涉「毒」者向警方自首投案,由於人數眾多,市府大禮堂還一度容不下他們。

▲4,000名毒販、吸毒者在杜特蒂祭出的嚴厲掃毒政策下自首投案。(圖/翻攝自Youtube)

當局隨後便要求這些涉「毒」者須在一面「懺悔板」上簽名宣誓自己會遠離毒品,但警方表示將不會逮捕這些投案的涉毒人,會根據他們留下的個人資料,長期監控並追蹤他們。

杜特蒂日前曾直言,為求菲國恢復治安、吸引外商投資,他不惜將以1天殺10個人的代價,終結菲國毒品氾濫的現象;今天南部的民答那峨島「馬塔拉姆鎮」,才有8名毒嫌因拒捕遭警方當場射殺。

有人質疑警方濫殺無辜民眾,但警察總長德拉羅沙(Ronald dela Rosa)重申,警察依法辦理,若惡徒持械拒捕,警員一律以正當防衛為由加以還擊。警方估計,過去3個月間已有大約120名毒嫌被擊斃,德拉羅沙警告,這個數字還會繼續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