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人此刻已相信,美國聯準會(Fed)今夏不會升息;儘管上週五(8)公布的 6 月非農就業報告意外強彈,確實有助 Fed 升息預期,但再快都得等到夏末之後。

媒體《MarketWatch》報導,Fed 自去年(2015)踏出利率正常化第一步以來,接續的步伐始終無法接上。根據芝加哥交易所集團(CME Group)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投資人認為,Fed9月前已無升息可能,9月會議的升息機率也僅有11%

「fed up rate」的圖片搜尋結果

誠然,6月份就業公布後,已驅散擔憂美國經濟跌回衰退的可能性;惟在英國於 623日舉行脫歐公投前,升息的預期機率早就無精打采。令人訝異的公投結果,更一度掀起金融市場軒然大波。

英國公投結果底定後,投資人最初拉高預期Fed降息的可能性,係因英國脫歐恐讓全球陷入新一波危機;數據顯示,脫歐公投翌日,投資人預料Fed 9 月降息的機率衝上20%。不過,隨著脫歐憂慮逐漸散去,市場情緒有所平復,近日預期9月升息的機率回升至30%,且無降息的可能。

然而,投資人雖逐步移回緊縮政策的軌道上,但與英國民眾決定脫歐前相比,仍有段差距。公投舉行之前,投資人預期年底前至少升息一次的機率為43%,週二 (12)顯示的機率則為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