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最好的朋友——狗遇到對手了,山羊可能遠比想像中聰明。新研究發現,山羊和人類溝通的能力事實上與狗有得拚,牠們可是懂得使眼色。

山羊比想像中聰明,有望成為人類最好的朋友。(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項研究發現,山羊會用與狗類似的方式,和人類溝通牠們的意圖或渴望。這代表山羊可能篡位成功,取代狗成為人類最好的朋友。

而不令人意外的是,對大半輩子都在咀嚼食物的山羊而言,以肢體語言為主的對話傾向與食物脫不了關係。

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生物學家發現,山羊面對無法解決的問題時,會和狗一樣使出凝視這招。譬如,當山羊無法取得美味食物時,牠們的眼神會在同間房內的食物和人之間不斷移動。

研究人員還發現,山羊會依人類在正在做什麼而改變牠們的做法。如果人類沒在看,牠們很少會尋求協助,如果人類有在看,牠們就會更常用凝視這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