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缺陷的蔬菜留在田裡任其腐爛或給牲畜吃,甚至直接送掩埋場。

.全球每年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費,約價值一兆美元。

由於追求農產品賣相美觀,美國人扔掉的食物幾乎與吃下去的一樣多,使饑餓和貧窮惡化,並對環境造成嚴重傷害。

「spot fruit and vegetables」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政府數據和數十項訪問編彙而成的資料顯示,美國種植的大量新鮮農產品因為不切實際的美觀標準,被留在田裡任其腐爛,餵給牲畜吃,或是直接送到掩埋場。

有斑點的蔬菜也經常因為微小的缺陷,而留在倉庫發爛,雖然這些缺陷未必影響新鮮度或品質。如果加上零售商的浪費,美國被扔掉的蔬果接近種植的一半。

從北卡州和佛羅里達州中部運送新鮮蔬果的強生說,大家要完美無瑕的農產品,如果不完美就打回票,農人和中間商就蒙受損失。

政府數據顯示,零售商和消費者每年浪費價值1600億美元的6000萬公噸農產品,約是所有食物的三分之一。但這只是「下游」問題,包括生產、包裝、批發在內的「上游」問題也很嚴重。

家族從1930年就在加州種植蔬菜的克先曼表示,他種的25%農作物被扔掉或用來餵牛,有時浪費更多。較深色的白花菜、不成V形的葡萄串都沒人要。上個月,他把大批西瓜用來餵牛。全球而言,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費,每年6億公噸食物虛擲,價值一兆美元。這些食物如果裝在容量20立方公尺的貨斗,可裝8000萬個,疊起來足以從地球堆到月球。

如果不減少浪費食物,對抗暖化的努力無法成功。專家估計,浪費食物產生的汙染氣體占全球8%,比印度或俄羅斯製造的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